严仍昱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严仍昱:女,安徽怀宁人,硕士,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徽省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主讲课程:为本科生开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西方政治思想史”等专业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公共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题”、“思想政治课发展前沿专题”、“安徽近现代历史人物专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

学术成就:主持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重大研究项目、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各类项目1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多项。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学术界》《理论与改革》《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中州学刊》《湖北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

获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代表成果:独撰论文

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育人模式及构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2018年01期(CSSCI扩展版,核心)。

2.习近平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思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2017年05期;本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8年第3期全文转载。

3.当代中国自媒体舆论监督的政治学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17年06期,(CSSCI扩展版,核心)

4.协商民主视阈下我国行政听证的疏失与完善,广西社会科学2016年05期(CSSCI扩展版,核心)。

5.群体性事件的政府治理:从传统到现代,学术界2015(6)。(CSSCI、核心)

6.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基本任务,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5年05期(CSSCI、核心)。

7.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政府与社会关系变革的历史与逻辑,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5(1)(CSSCI、核心)。

8.社会治理创新视阈下的简政放权及策略,理论视野2014(12)(CSSCI)。

9.社会管理创新的体制性困境分析,学术界2014(11)(CSSCI、核心)。

10.服务型政府:对公共治理模式的反思与超越,理论与改革2014(1)(CSSCI、核心)。

11.公民权利保障与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构建,中州学刊2013(7)(CSSCI、核心)。

12.社会管理格局创新:从政府包揽向多元参与转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3(4)(CSSCI、核心)。

13.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利益博弈与策略,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2(5)(CSSCI、核心)。

14.决策者利益与行政决策科学化,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9(3)(CSSCI、核心)。

15.社会组织发展的不均衡性及政府因应之策,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4(6)(CSSCI扩展版)。

16.“三公经费”公开:意义、现状及完善——以中央部门“三公经费”公开为例,广州大学学报2013(6)(CSSCI扩展版)。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