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闪茜菁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闪茜菁老师为同学们的读书学习提出了要求,要求研究生党员要明确学习任务,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讲求科学学习方法,将经典诵读与专业研究相结合,将通读原文与读书创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真信笃行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同学们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为读本,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重点诵读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原文中的重要论述,并在会上畅谈和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会上同学们还将优秀的诵读录制成音频资料,在各班级进行分享,会后,党员们还将根据自己的读书体会和专业研究方向撰写读书报告。

马克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长期以来以提高学生党性修养为根基,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注重研读经典原著,结合学生专业给党员开出必读书目,发放经典书籍;注重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观看视频资料,讨论学习国家重大会议、国内外重要事件。形成了自主学习与集中讨论结合,诵读经典与撰写读书报告相结合的有效做法,一大批同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形成了学习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