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斌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年11月26日,在教学楼A楼201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金文斌从文件起草背景、文件起草过程和文件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作了解读;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个方面的“首次”提法;对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1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阐述了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角度,重点解读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重点分析了把分配方式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纳入基本经济制度范畴的发展过程。

金文斌提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把持续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作为自己的一门必修功课,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为契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话语风趣,同学们听得认真,还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思考。(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