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应聘线上经验交流会,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霍广涛和赵文静两位青年老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想进高校当老师要抓住机遇,做好充分准备。”霍广涛针对高校思政课教师考试提出自己的建议,“就笔试而言,要熟知并整理考试内容,同时要关注时政。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考试内容不同,要有针对性地备考。在面试环节,试讲准备时流程要完整,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和老师互动交流。”

赵文静认为,在报考条件不足时,工作选择最好是先就业后择业。在笔试、面试经验分享中,她提到要重视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积累。在试讲时,要注意导入的形式,并在准备过程中进行心中预演。

2019级硕士毕业生高鹏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组织这次培训活动。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对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考试流程和内容有了一定了解,对我今后参加相关的考试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更有信心找到满意的单位。”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服务学生有力。(撰稿:黄源靖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