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9月上旬开始,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安排,有序组织学院5个党支部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换届工作,遵循“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调整优化学院党支部设置,编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换届工作手册》,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模板,明确了换届方法步骤。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党支部换届的有关文件和要求,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学校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文件通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候选人名单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

强化指导,规范选举程序。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支部委员会选举程序,原各党支部书记对任期内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各党支部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依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会后,各党支部召开委员会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书记,确定了支委的分工。

强化组织力量,深化党建融合。学院党委坚持“强化党支部建设、建强党支部班子”的原则,严格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多维结合。同时注重将敢于扛事、勇挑重担的优秀年轻教师骨干充实到党务工作中锻炼,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换届后,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标准配齐配强了班子,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调整后的党支部设置与教学、科研机构相对应,更加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和管理服务。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重点做好新增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化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服务师生能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叶超群  摄影:韦静如、陈新、韦嘉樱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