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 不懈奋斗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9月24日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Q楼308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霍广涛主持。学生党支部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生们带着问题跟随霍广涛图文并茂的讲解,探寻百年党史中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思考青年大学生为什么入党,以及怎样才能做到真正入党等问题。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的积极参与,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霍广涛引导新生“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增强理论功底,熟悉党的基本知识,提高辨别伪命题和假命题的能力,要对党忠诚,敢于与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

为什么入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深深思考的问题。霍广涛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铭记,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产生正确的行动,才能经受组织的考验,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才能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才会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以及对党史的学习,我更加坚定内心深处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殷切期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2班陈悦直言受益匪浅,她表示会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党组织对她的考验。

霍广涛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入党的基本程序和入党申请书的规范书写格式,同时通过若干错误范例的展示加强学生对入党申请书书写的重视,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院注重价值引领与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体现,坚定了青年大学生跟党走的信念,并紧随党旗的指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撰稿:朱娜、代明钰  编辑:盛佳  审核:叶超群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