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4月21日,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革命烈士陵园、中共五庙党小组旧址组织开展“参观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教师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红色”遗址,重温“红色”精神。“一件件革命物件、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桩桩红色故事”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同学们感受到先辈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信念。在五庙党小组旧址,师生沿着“皖源星火”“潜阳惊雷”“黎明曙光”“书香门第”四大展厅了解和“走近”安庆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在讲解员的叙述中,深入了解五庙党小组的成立过程以及八斗暴动、梅城暴动、请水寨暴动、梅寨暴动、五庙台基烈士墓等红色革命故事,感受着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宁静与和平的来之不易。在第一党小组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和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五庙乡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近60位烈士。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支部成员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把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撰稿:潘诗瑜 王俊杰  摄影:王俊杰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