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6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党员赴潜山烈士陵园和五庙党小组旧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在潜山烈士事迹陈列馆,全体人员参观了自大革命以来不同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的照片、书信、遗物和革命文物,认真学习了王步文、王效亭、余大化等烈士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不断探索的光辉历史,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矢志奋斗、敢于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

在“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通过文字、图片、塑雕、沙盘、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了解革命火种在潜山燎原的过程。在“红源潜山”主题雕塑前,全体人员庄重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追求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在五庙党小组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潜山第一党小组”成立的过程以及八斗暴动、鄂豫皖专员公署、五庙台基烈士墓等红色革命故事。感悟到革命烈士在那个黑暗的年代,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集体现场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撰稿:叶超群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