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安庆指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伟康、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二等奖获得者桂祥同学受邀主讲,学院13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吴伟康是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校友,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如创业信息掌握不够全面和及时、创业途径单一、创业资金缺乏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桂祥同学则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围绕何为创新、何为创新思维以及如何创新作了生动的分享,他谈到,在创新中应该摒弃一味服从的想法,不应局限于专业,不能仅仅安于现状等,同时指出在创新中应具备良好的自信、强烈的创新意识、坦诚的合作意识等创新素质。

在交流会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请问学长应如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陈志茹问。“请问学长如何平衡课程学习与创新创业之间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2)班陶开蓉提出了这样的疑惑。两位主讲嘉宾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的答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把握每一个机会,实现创新创业的目标。

此次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学业、职业、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月的主要活动之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在学院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同时,积极为学生们搭建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贺佳欢 田倩倩)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