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精心设计“新生第一会”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一阵“马院锦鲤”风,2018级同学们在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刷屏来表达激动的心情。这都要源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贺佳欢精心策划的一次见面会。

10月17日晚,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30名的学生如约来到文源楼201教室,等待着早早就发布海报为自己宣传的贺佳欢辅导员的到来。“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我的见面会,正如我在海报上的宣传,想要适应大学生活,想要解开你心中的疑惑,请先认识你的辅导员

佳欢老师因为休病假,没有在2018级新同学入校之际正式与同学见面,但通过研究学生档案,熟悉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通过关注同学们的QQ空间、征询授课老师的意见,时时参与指导新生的学习和生活。见面会上,“还记得开学你们每个人收到的粉红色爱心吗?里面是不是写满了大学攻略?那是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同学们发出惊叹,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当贺老师准确说出同学的姓名性格爱好时,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见面会上,贺老师如同知心朋友,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践、迎接审核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和中肯的建议。

见面会的最后,贺老师精心设计了“马院小锦鲤”活动,将班会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贺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喜好精心准备了一个礼包,里面包含一些物质性的奖励及精神上的交流,涉及学生的学习、心理、生活等各方面,还为130名新同学准备了130颗纸折小星星,让同学们自主抽取抽取到“幸运星”的同学即为礼包获得者。丰富的礼品和新颖的形式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在每个人都拿到小星星后,礼包获得者最终诞生。“虽然没有抽中礼包,但是能得到小星星我也很开心,你瞧,我把拆开的星星又复原了。”许多同学这样说道。

提起举行这场见面会的初衷,辅导员贺老师说:“我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休假,没有在第一时间与新同学们见面,我就在想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能迅速和他们建立起联系,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去,为凝聚班集体打好基础。思前想后,一次主题班会势在必行。为了这次班会,我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除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之外,还需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用他们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认同感,寓教于乐。想要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我认为还得从心(新)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