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做爱国青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9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源楼(B楼)205教室和203教室开展“勿忘国耻,做爱国青年”入学教育活动,2019级辅导员田梦甜主持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以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主题,分为“集体默哀、用心聆听抗战歌曲、全体观看抗战片、自由阐述感想”四个部分展开。

首先,田梦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勿忘国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做爱国有为的青年。在田梦甜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为抗战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全场一片肃静,气氛庄严沉重。默哀结束后,十首抗战歌曲在教室依次播放,激昂澎湃的旋律振奋人心。随后,播放了抗战电影《徐州会战》《太行山上》等战士们英勇杀敌的片段。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桂羽商同学观看完电影后激动地说道:“我的外公也是一名抗战战士。今晚我了解到那段峥嵘岁月之后,感慨万千,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不要忘记过去,都应该保持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深沉热爱与感恩,应该时刻铭记我们共同拥有的一个值得自豪称号——中华儿女。”

活动圆满结束后,田梦甜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黄雨格同学发表了感想:“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在这里缅怀抗战先辈,我们绝不能忘记国耻,我们青年要担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努力!”(闻心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