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初心和使命”研究布置学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始终是高校学生工作发展的永恒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不忘学生工作的初心,牢记思政工作者的使命,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分析开学以来的学生动态,布置国庆假期和十月份学生事务,研讨新时代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主持会议,院长罗本琦、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着重分析了开学以来的学生思想动态、新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充分研讨了“00”后大学生的特点、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规律,对防网络诈骗、防盗、防火、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布置,对迎接国庆活动和放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奖助学金的评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作了细致的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不要忘记学生工作的初心,时刻牢记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多关注学生日常,多关心学生生活,多走访学生宿舍,多到课堂上听听课,多与学生课下网上交流,多提醒学生注意事项,牢固树立学生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坚决守住学生工作的底线。

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契机,积极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田梦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