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D111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金文斌、教师代表王翠萍教授、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典礼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帷幕,罗本琦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欢迎156名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要求全体新生要将大学的宝贵经历作为人生中的一颗种子,不断从中汲取养分,将来在社会开花结果。他告诫广大青年学子要有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牢牢把握当下,创造辉煌未来。

金文斌在典礼上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提出大学不仅要把身体锻炼好,还要学会锻炼自己的心理。他强调,大学生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不仅要重视课堂所学,还要从事社会实践,要尽早选定方向,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王翠萍老师告诫学生要自理自律自主,要抵制手机综合征、拖延症,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典礼上,老生代表姚雪建议新生要尽快适应生活节奏,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她提醒新生要加强学习、乐于服务、积极奉献。新生代表罗诗柳交流了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理解以及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原因。

本次开学典礼,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才能更精彩,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撰稿: 朱娜 田梦甜,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