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徽风皖韵”经典剧目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曲专场展映活动在我校开展。9月29日晚,学院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徽风皖韵”经典剧目。

为了更好地推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团委加大宣传力度,官方QQ号实时宣传引导同学积极加入。此次观看剧目节选自《红楼梦》的经典片段之一,即林黛玉进贾府和祭花神、送花神等相关内容。“祭花神,谢花神,花神劳累又一春。”芒种时节祭祀花神是传统习俗,选用该片段也是与我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卢莹莹在观看相关片段时颇有感触,“黄梅戏是安徽的传统剧目,小的时候常常听电视里在播放,我只是跟着模仿,现在听来不禁感叹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团委创新参与形式,采用实时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大家观看相关剧目,同学们依旧保持高昂的观看热情。例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张梦谣认为此次活动虽然没有采取现场表演剧目的形式,但是屏幕上艺术家们的精彩呈现也是让人大开眼界,同时她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机会更多地近距离接触我国传统剧目。

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马倩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戏曲艺术,我们平时虽然接触到的不多,但是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将这份文化自觉地传承下去。”(撰稿:雍雅婷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