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9月25日晚,根据校党委、学工部文件要求,2017级新生班级结合实际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学生代表主持,全体17级新生参加。

新生代表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准备流程及举办背景,并围绕网络安全案件、安全行为等话题进行剖析与讲解,教导同学们如何防范与应对网络诈骗、网络诽谤、网络勒索等行为,如:切勿打开QQ和微信群中的非法链接、不发表谣言及过激言论、谨慎透露个人信息、自觉与网络负能量作斗争等。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动下,我院新生以问答接龙的形式轮流诵读了《网络安全法》的条文法规。在接下来的互动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的举手参与,并有十名同学主动走上讲台讲述自身关于网络安全的看法与感悟,分享个人和身边好友的网络诈骗经历等。在同学们的分享与交流之中,活动渐渐走向高潮,气氛始终保持高度活跃。

此次专题班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这与此前开展的专题座谈、新老生交流互为呼应。通过本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新老生在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对于规范大学生网络行为,助其养成良好健康的网络行为习惯有着指向性的作用。(学生通讯员  陈鹏菲)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