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开幕

作者: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开幕式在B2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余精华、团总支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仪式,开幕式由闪茜菁老师主持。

罗本琦首先致辞,从“文化”的含义谈起,延伸至“红色文化”的当代价值,深入阐释了本次文化节的丰富内涵。余精华为文化节的开展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勇于创新在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努力奋斗在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中乐于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的举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活动的创新和新品牌,是文化育人新载体。文化节期间,将围绕革命传统文化教育,树立大学生文化自信,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书记面对面”时事沙龙、党章变化知多少、“不忘初心”电影展、我爱唱红歌等,活动形式多样,不仅结合了专业学科特点,更是融入当下青年喜闻乐见的元素。

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出要以百年安庆积淀下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为基础,以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核心,以红色文化育人为特色,办好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给同学们提供实践展示的舞台,以优良的革命传统精神感染、启迪、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学习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贺佳欢  沈沫)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