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之红色电影展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1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红色电影展圆满落幕。文化节期间,我院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建军大业》《大转折之挺进大别山》《开国大典》等多部红色电影,并在观影后进行了感想交流与观后感的书写。经过网上点赞评选环节,2017级思政一班的钱晶和唐倩云分获一二等奖,2015级思政的詹如天获三等奖。

此次电影展的展出影片均为同学投票选出,既具有艺术性,又富感染力。“选择这些影片,大家爱看,也能更加感受到学习革命传统文化的力量。”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冯桂芝介绍。

在展出影片中,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建军大业》。《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随着灯光暗下,炮火隆隆的声音响起,同学们思绪被带回到当年那个动荡不安的岁月。两个小时的观影时间终了,片尾曲响起时,还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这部电影刚一上映我就去电影院看了,当我看到三河坝战役时,内心真的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现在和同学们再看一次,觉得又更深地了解了我们党在那个时候奋斗的不易。现在的和平都是先辈的热血换来的,我们更加应该珍惜。”2017级思政二班的赵越在观影后说道。

此次电影展历时五天,期间展出多部红色电影,以生动的形式呈现了革命传统文化,弘扬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精神内涵,更加激励了当代大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李静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