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开展系列“学雷锋”网络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2018年3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系列“学雷锋”网络宣传活动。在学院团总支的鼓励和指导下,学生会和各班级积极举办相关活动,众多学生参与其中,获益良多。

利用QQ微博和微信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雷锋好榜样#话题互动活动和“雷锋月特辑”互动活动顺利进行。在QQ和微博平台,同学们发布相关动态,形式多样,内容也十分丰富。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在QQ和微博平台各选出了三则优秀内容,并为发布者发放奖品。2017级思政一班的王荣、马银、叶伟洁、俞丽丽、2017级思政二班的王婷和2016级思政的陈志茹,共六名同学获奖。其中马银同学分享的自身志愿服务行为,如去敬老院陪伴老人、定期看望贫困户、支教等,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支持。学院微信公众号在活动期间所推送的4篇“雷锋月特辑”,其中包括关于雷锋的小故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典型人物事迹、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等,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点赞、转发和评论。

2017级思政一班开展了“学雷锋”网络知识竞赛,全班同学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形式新颖,参与方便,也有助于检验近段时间来的学习成果,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雷锋的先进事迹。

此外,依托“轻松筹”这一线上平台,2017级思政一班还发起了网络捐款活动。同学们为一患有重病的早产儿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帮助孩子争取一线生机。“我们捐出的钱数虽然不多,对于20万的目标金额来说还是太少,但积少成多,相信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这孩子,让他恢复健康。” 班级团支书吴震东这样说道。

这一系列的网络宣传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为深入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在互联网上主动传播正能量,推动构建文明网络空间,并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实践。(沈沫)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