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厨艺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润博餐厅成功举办第二届厨艺大赛。经过层层选拔6支代表队进入赛。

本次厨艺大赛共分烹饪技能知识问答和线上互动鉴赏三个环节,6支代表队经过抽签分为三组轮流上场,并在规定的40分钟内完成一道菜品和一个水果拼盘的制作。在烹饪过程中,各自队伍还派出一名代表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介绍菜肴的名称及寓意,并回答相应的健康饮食知识题。同时院新媒体平台实时展示作品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则在评论区留下支持作品的编号评论数最多者得最佳人气奖。

6支代表队都亮出了自己的拿手菜肴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的“中国队”带来的是麻辣鲜香的秘制龙虾和新颖别致的“凤凰传奇”水果拼盘,来自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的“王炸组合”带来了香气扑鼻“美人腿”等等美味的菜肴一一呈现,评委们依次点评并根据作品的外形、味道和创意进行现场打分观众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这次比赛感觉有自己家厨房的味道,虽然做菜的过程有些忙乱,但是看到菜品完成很有成就感。”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1班的叶伟洁同学深有感触地这样评价。

经过两个小时的厨艺比拼,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肖玉婷、朱晨艳、吴亚琴所在队伍获得一等奖,郑子琦、黄颖、陈志茹获得“最佳摆盘奖”,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徐俊松、常海、陈新、王锡宇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厨艺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生活实践能力的提升,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团协作和动手能力,加强了各班级之间的交流。(田倩倩)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