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新声”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安庆市华茂社区进行“法治”宣讲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欢迎大家来到《法治建设进社区》栏目,我是主持人小孙。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秦女士,来为我们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

“好的,谢谢主持人。那么首先我就从宏观的角度来谈一谈我们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7月20日,安庆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国家级重点团队——“青年新声”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安庆市华茂社区进行“法治”宣讲。这支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名学生组成的队伍,经过前期的详细计划与精心准备,为华茂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宣讲。

团队成员孙梦、秦雨琳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在运用PPT展示的基础上,创新形式,以访谈节目为依托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相关内容的宣讲。

两位成员通过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问答,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所面临的挑战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与要求等内容巧妙融合进对话中。同时列举人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例子,以小见大,为居民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帮助和指导。

在活动现场,两位团队成员配合默契,进行了情景剧的表演。针对“民间借贷债务纠纷”中出现的典型案例,上演了“故意毁坏借款人财物”“非法侵入债务人住宅”等情景,并进行详细剖析和解读。

生动逼真的表演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引起了阵阵热烈掌声。“这些孩子讲得好,演得也好。”居民王阿姨这样夸赞道。

“这些大学生来我们社区进行宣讲,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法治’的相关内容,而且有些宣讲内容跟我们的实际生活也可以说是十分切合。我们社区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一直都注重党的思想理论的学习,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活动结束后,社区朱主任这样说道,同时表示欢迎宣讲团成员之后继续在此开展活动。(沈沫)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