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10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文源楼30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经验交流会。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2017级及2018级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交流会的分享团队,由四支队伍组成,分别为“梦想放飞,青春有为”特色城镇调研团、“见发展于细微,寻泾县新风采”"暑期实践服务团、“青年新声”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队。交流会上四支队伍采取图片展示、数据分析、故事分享、趣闻再现等形式向大家生动展示出四支队伍开展活动的实况,大家跟随者队员们的展示仿佛身临其境、很受感染。其中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冯桂芝同学作为“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队的代表演绎了上井冈、编草鞋,追随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的情景,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而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2)班的李静贤同学作为“见发展于细微,寻泾县新风采”暑期实践服务团的队长代表,通过制作录音和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介绍了他们在宣城泾县走访新四军旧址、前往乡镇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扶贫政策咨询与讲解、探寻家风建设等具体实践过程。这支队伍深入宣纸制造车间,寻访宣纸制造工艺,深切感受到宣纸生产的魅力,当视频放及宣纸制造过程时,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在互动环节中,实践团队的队员和同学们积极交流了想法和经验,如实践基地的选择、活动前期准备、调研报告的撰写等问题。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立足大学生在实践中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完善过程指导和规范机制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提前筹备,从征集选题、筛选队伍、培训队员出发,实现科学配备;以考察实践基地、宣传报道、活动总结汇报等环节为抓手,实现全过程指导。取得良好成效。(贺佳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