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之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之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交流会在文源楼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闪茜菁出席交流会,学院陶春丽博士、张二远博士、方伟博士及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同学们的读书交流。

共有八个读书小组参加了此次读书交流,同学们根据音视频播展示、情景剧表演、演讲朗诵等方式向大家展示、分享和交流了阅读红色经典名著的方法、经验和体会。其中以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1班白娇娇同学为代表的读书小组通过模拟采访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生动再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采访组对同习近平一起下乡的雷平生同志的采访片段,使同学们对书中习近平初到梁家河下乡时如何过“四关”的情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2班的邓雪林同学,则采取情景剧的方式,将《青春之歌》中青年女大学生林道静的革命历程进行了生动演绎,当她饱含深情的呼唤、觉醒到决然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中去时,台下的观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将活动现场氛围推上了高潮。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老师对八个读书小组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并结合自己的读书经验和同学们的专业实际交流了怎样选取阅读书目、如何品读红色经典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在读书中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领悟革命道理,领悟读书的魅力。会后,学院团总支给同学们赠送了经典书籍。

为使读书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邀请专业教师团队为同学们商定红色经典阅读书目,通过组建阅读小组,开展团队阅读学习,并根据学生特点,探寻学生展示交流读书心得的方式方法。坚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和分享交流,力求吸引学生爱上阅读、引导学生勤于思考、鼓励学生乐于表达,从而使学生能在经典中接受精神的洗礼,训练创新的思维,是学院团总支开展红色文化育人载体的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贺佳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