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字”书写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提升和展示师范生三字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学院第五届“三字”书写大赛。学院2018、2019级全体在校生参加比赛,学院部分教师及2017级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书写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形式上,使用硬笔、粉笔等方式,体现了师范生的必备技能;内容上,参赛同学们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真实情感,表达了爱国情怀。评委考察的是字体的整体结构,书写的规范程度。同学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横竖撇捺,尽显风采。比赛结束后,学院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教学楼大厅展出。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4班李晨同学赛后表示,本次书写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书写氛围,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书法兴趣。

“三字”是师范生的必备技能之一,同时也是抒发时代精神和情感的良好方式。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三字”书写大赛。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雍雅婷、李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