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五一”线上专题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05-03 点击数:

5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五一”线上专题分享会――“云Go”,此次活动面向学院内外征集相关手工作品,并以直播形式进行拍卖,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首期直播由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1)班的杜芮主持。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期待中展开。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1)班徐依凡展示自制绿色荷包和手工编织雏菊手链,她制作的工艺品美观实用,春天的气息仿佛迎面扑来。徐依凡同学以荷包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汉服知识,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服饰文化的兴趣,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买到了自己心仪的荷包,还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随后,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4)班杨同同展示了刺绣工艺品“镶钻玫瑰”,刺绣作品上一朵朵盛放的玫瑰娇艳欲滴,这幅作品投射出她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力。“家乡存留着难以忘怀的美好童年回忆,以此画寄托我对家乡的眷恋之情”。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1)班张梦瑶展示画作时表示,她的家乡画作品虽标明价格,但其情感是无价的。
   中场休息环节中,主播杜芮的一首《微微》让直播间气氛更加热烈。接着,部分同学展示了化妆品、衣物和书籍等好物。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的参与度较高,会后也收到了师生的反馈。“通过参加这次线上购物活动,我掌握了一些关于手工品制作方面的知识,也从中学习了劳动精神,今后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雍雅婷表示。
    此次致敬“五一”线上专题分享会的举办,调动了学生参与劳动,努力实践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劳动精神的传递。(李晨 周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