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读”—— 安庆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党史学习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学院“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组织了“党史百年天天读”主题教育活动。

3月17日“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全体成员在文源楼107教室召开“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宣讲团负责人宣布了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此次活动由宣讲团成员带领学生学习党史,学生们一同阅读文章,搜集党史资料,线上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悟,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摘抄党史相关内容并互相分享,由宣讲团成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发布到官方QQ号上。

 “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不是资本主义的”......学生们每天认真学习,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一起交流。不间断的学习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

“通过每天的党史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作为党员的基本修养,我们要以这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宣讲团“改革开放史”队队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1)班的黄雨格说,此次活动让她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进行了反省,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宣讲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开启校内外巡回宣讲,让青年学子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也会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线上接龙音频读党史活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线上线下相结合,轻松有趣学党史,营造知史爱党的良好氛围。(撰写:叶启婷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