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考研信息和技巧,也解决了一些我现阶段的困惑。”4月16日晚上,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教师代表金炜康以及10名2017级已考取理想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作考研经验分享。同时,到场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学生和其他学院学生,共计三百余人。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官Q进行直播,实时在线人数一百余人。

金炜康向学生们介绍,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欲望,要做好从零开始的准备,考研是一段节奏保持的过程,不能用一时的热情去欺骗自己,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不能忽视专业课的学习,要珍惜日常学习中的每一节课。

随后,2017级的十名应届毕业生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谈起,在考研的选择、学习经验和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在场的听众作指导。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的李静贤由于客观原因没能到达现场,为给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经验分享,她提前做好ppt并录好四十多分钟的视频,从备考规划、一些热点问题的回答、踩过的坑和有用的小建议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她表示,自身的基础是在考研中做出选择的前提,要准确评估自身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学习内容,劳逸结合。她提到很多学生备考时出现的同辈压力,“peer pressure是总会存在的,但你要学会把这种压力转化成动力,不要总是想着和身边的人去对比,每个人的能力、基础和方法都不同。”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备考中要照顾好自己,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去努力。最后,她将自己的座右铭送给学弟学妹们,“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其他几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依次作经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实用软件和自身选择的课程、方法,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考研过程和方法。

在互动提问环节,优秀应届毕业生针对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2)班的褚雨帆就对于政治轻重点背诵提出疑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的徐俊松提出个人建议,“背诵可以跟着网课上老师划的重点,政治背书主要在后期,因为时效性很强,”并告诉大家,不要过于紧张,细心复习,放平心态。

“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就是我可以获取到的珍贵的间接经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4)班的陶传宇表示在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官Q上到发布的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后,便立即从菱湖校区坐车来到龙山校区,“我觉得这次机会很珍贵。”他表示,自己是一名跨考生,对于考研信息及时准确地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自己也在经验分享中学到很多干货,对于后期复习很有帮助。

“我们想的就是尽快帮助即将考研的学生树立目标,坚定信心。”活动负责人贺佳欢表示,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加学生们对于考研的认识,树立理性正确的考研观。学生们纷纷表示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获益匪浅。(撰稿:叶启婷 摄影:郑艺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