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红色剧本杀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3月29日,学院团委在Q202开展《燕子河边》红色剧本杀活动,活动吸引来自不同学院多名学生参与,增强了学生对于红色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

据悉,该剧本由“助力大别山红旅发展”学生活动团队中的甘路萍、唐筠茹和许诺同学自主创作,以土地革命时期刘仁辅的故事为原型,聚焦于土地革命时期的阶级矛盾以及农民阶级、地主阶级、共产党之间的关系,通过该事迹体现皖西地区“五·四”运动后人民群众反封建剥削和反压迫的坚决与艰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扮演自己的角色,全身心投入故事当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更加深刻地体会红色精神。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讨论热烈。

“我们创作这个剧本杀,是本着弘扬红色文化的想法,以一个新颖的、易于传播的方式来传播红色精神。”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2)班许诺说道,同时她表示“助力大别山红旅发展”团队在积极进行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调研,希望红色剧本杀活动能够推动安徽大别山地区红色旅游产业优化升级,利用剧本杀游戏的沉浸感与代入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了解红色文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推动红色文化在学生间的传播,同时也体现学院积极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注重加强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通过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对大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感。(撰稿:徐阳  摄影:徐明远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