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月14日,学院在Q212、Q308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10名2019级考研“上岸”学子为学生们分享经验。学院团委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此次分享会包括“经验分享”与“解疑答惑”两个环节,交流会开始之际,团委负责人将学校文创纪念品赠予10名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他强调,当下考研形势复杂,考研竞争愈发激烈,因此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尤为重要,同学们则更应珍惜时光,脚踏实地,认真备考。

10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侯骏逸从院校选择、学习建议、学习方法、知识公众号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希望大家在备考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锻炼自我,相信自己并不断坚持。

“去年的此时我也非常焦虑,因此能够理解学弟学妹们在这个阶段的心情,希望你们可以学会释放压力,坚定目标,并坚持到底,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的刘如意表示,过去自己也是在此类活动中得到了学长学姐的的一些援助,因此也想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她寄语学弟学妹:考研之路虽艰辛漫长,但要相信“没有在黑夜里倒下的人一定能等到天亮”。

“我觉得考研有利于我们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巩固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提供了平等登上更高舞台、追求更好自我的机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2)班的卫宏婷计划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备考,她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既传授了学习方法,也讲述了如何调整心态,自己从中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反思总结,为考研之路做好准备。

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周树蕾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有意向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指明方向,促使考研学子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积极响应了学院“价值引领、行为塑造、能力提升、评价反馈”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撰稿:学生记者 刘子阳 许树群  摄影:学生记者 姚梦婷 曹阳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