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热思杯”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4月13日,学院在Q楼308教室举办第三届“热思杯”辩论赛,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辩论赛共分两场,四支参赛队伍分别以“‘强调情绪价值’对亲密关系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和“企业‘第一学历歧视’合理/不合理”为辩题进行辩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及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比赛进行过程中双方紧扣主题、引经据典、你攻我守、妙语连珠,现场的氛围十分激烈。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从辩题分析、双方表现、逻辑推理、辩论技巧多角度进行点评。

对于此次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延乔班赵运文感受颇深,他说:“参加此次辩论赛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它不仅锻炼了我的思维和口才,还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和沟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辩论能力,并积极参与更多的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本次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思辨能力、表达能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撰稿:储晶晶  摄影:邓心悦  编辑:田梦甜  审核:田梦甜 邹斌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