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安庆市大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安庆师范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专科高等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思政部、基础部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研讨成立安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两个主题展开。安庆师范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专科高等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思政部、基础部的同志先后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课题申报、师资培训等方面经验与做法,同时提出了在思政理论课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与会教师认为,积极探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理论课建设体制,创建思政理论课共建共享机制,搭建高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互帮互助、交流促进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加强沟通协作,必将会促进区域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的大幅提升。与会人员就“安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的联盟章程、机构设置、运行机制、活动内容、交流方式等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意见。
  此次思政理论课“手拉手”教学研讨会的召开,为思政理论课在在教育目标、教学管理、教学改革、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和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搭建了平台,为安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的成立打下了基础,必将会推进思政理论课教育体制创新,提高思政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