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1月5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全体教师和我校200余名大学生分赴安徽凤阳小岗村和岳西县开展了实践教学。至此,2017年下半年“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学期伊始,“概论”课程组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确定实践教学的时间、地点和主题,制定实践教学活动方案。实践教学前,教师对学生开展指导对班级进行分组,按照学生人数的10%由学生自行推选小组代表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实践教学中,学生参观考察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岳西县烈士陵园等,在实践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和提升觉悟;考察结束后,参观考察的学生代表组织小组讨论,并围绕主题制作PPT课件。班级汇报时,指导教师聆听汇报并进行分析和总结。整个实践教学,充分展现了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学生体验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的乐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概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概论”课程组开展了此次实践教学。通过实践教学,增进了大学生对“概论课”课程的理论认知,激发了大学生报效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黄海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