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9月11日,根据校党委《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讲重表”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忠参会指导。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余精华、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精华主持。

余精华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过程,通报了年初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总支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总支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听取了班子和每名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后,刘友忠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三个联系、三个摆进去、三个写清楚”。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做到了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刘友忠提出:要认真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对照问题落实落细,并做好整改反馈。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勇于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时时提醒和警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促进工作上台阶。刘友忠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要直面各方面的矛盾,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好学科平台,形成学科团队。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在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提升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推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