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集中开展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9月9日至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14名研究生接受了多层面教育。

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入学的第一课——“什么是研究生、怎样做合格的研究生”。首先,罗本琦院长强调研究生学习的独立性、主动性、研究性等特点,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详细介绍科研选题、文献检索、读书、思考、写作等研究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技能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最后,依据本届研究生的生源结构、知识结构,提出具体要求,并且明确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主要时间节点,为本届研究生制定学习计划提供方便。

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精华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入学的第二课——“理想信念与研究生成长成才”。余精华书记强调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补足精神上的钙;二是要培养爱校情怀,感受安庆师大的厚重历史和人文传统;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讲究学术诚信,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诚实做人,诚信为学。四是要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文明的研究生;五是要增强安全意识,为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入学教育期间,研究生支部书记闪茜菁老师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和学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百年校史校情,增强对学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组织学习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硕士学位授予细则、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办法等相关材料。

根据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学院还将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陈独秀陵园和邓稼先故居,教育学生把爱国主义情感建立在热爱学校、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