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制度化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制度化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制度化问题。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余精华、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本琦主持。

会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三字一话一课”比赛暂行规定》两个规范性文件。并针对上述两项制度实施的意义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前瞻性的讨论。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学工组己对这两项制度的内容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并形成共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三字一话一课”比赛暂行规定》是2014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配套文件,是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呼应学校“师范类、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计划内容。

会议还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近期审核评估工作、期中教学检查、学术交流以及思政课实践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教研室负责人、学科与课程负责人率先垂范,做好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跟进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不断谋划发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