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余精华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余精华主持。

余精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做到“十个深刻领会”;要深入研究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矛盾、新战略和新举措,结合现实和重大理论问题,确定选题进行研究,推出理论成果;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罗本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三个层面:一是对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和内容做到清晰明了,把握报告的科学性、思想性和学术性;二是对十九大精神做到领会和认同,做到真懂和真信;三是将理论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立足现实问题和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安徽省“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开天博士、陶春丽博士在学习会上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蒋开天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凝聚两个共识: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纲领性文献。要正确处理两个关系:即正确处理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关系,既要从总体上把握报告的逻辑结构,又要抓住聚焦点和难点。正确处理科学严谨和生动活泼的关系,做到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又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陶春丽认为,在青年大学生中宣讲十九大精神,要立足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现实问题实际,体现对青年大学生的深切关注,领会好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总结好五年来的历史成就,解读好“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新使命”,真正做到“六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落实到对青年的希望中,落实到鼓励青年成长成才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围绕十九大精神“三进”、重大理论课题的研究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建设,不断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推向高潮。(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