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208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学院邀请了安庆一中副校长陈文贞,安庆七中校长陈党生参加会议并交流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精华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精华主持。

余精华首先表达了对两位校长的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制定本科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强调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符合学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定位,进一步明晰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陈文贞校长和陈党生校长分别结合他们多年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工作经验指出,新方案要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突出师范生技能的培训,提高大学生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

各位老师在基于教师、学生、校友、用人单位以及同行高校调研信息反馈的基础上对方案的初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刘洪云)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