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皖南区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6月9日至10日,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皖南区域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比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评委会专家,校长闵永新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等10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来自皖南区域23所高校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课程分别进行。各参赛选手在四门必修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定章节中自选内容,通过15分钟的现场说课和即兴答辩两个环节,说教材和教学内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大赛评审委员会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此次说课比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成立大赛组委会和工作组,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比赛要求,公平公正做好比赛评审和组织工作,全面细致做好赛事筹备和服务工作,保证了大赛的圆满成功。为我省广大思政课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学习提高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