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8-08-07 点击数:

7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余精华、院长罗本琦和全体总支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余精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并紧密联系高校典型案例就“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集中研讨。

余精华强调,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体现。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要紧扣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切实做到“六聚焦六整肃”。要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教育效果。要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列出问题和漏洞清单,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效果。

罗本琦谈到,“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要求我们做到绝对忠诚,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责任当担;严守纪律和规矩,在岗位上服务发展和服务师生;带头转变作风,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洁身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自我修养,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从而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勉力敬事,清正廉洁,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

会上各总支委员紧扣研讨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