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组织教师参加省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8-09 点击数:

2018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于7月21日至24日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全省108所高校的478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等知名学者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与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规律探索”等问题在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有关专家结合新版教材的修订,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分类辅导,对新教材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

培训中还组织了示范课展示和研讨。张铭老师受邀进行了具体的课堂展示,介绍了自己对本堂课教材内容、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的设计思路,并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中运用的“迁移教学法”、“情境教学法”与参训教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立足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和质量,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已形成青年教师课堂大赛、思政课骨干轮训、党政班子成员听课、同行听课等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