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启动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在B206教室为为全体研究生上了“第一课”。

罗本琦以马克思主义学科方向与研究边界、硕士研究生的定位与任务为基点,对同学们在研究生不同阶段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硕士研究生首先要适应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的模式,要在导师和授课教师指导下,通过基础课、方向课的学习和科研训练,对所学专业基本理论有较深入的理解与把握,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研究方法;对研究方向有清晰的认识,并对其中某一领域或问题有较深入研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过程的三个主要环节:课程学习、选题开题和学位论文撰写,并对每一环节的内容、过程目标和都做了具体要求。

学院还根据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组织开展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硕士学位授予细则、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办法等相关制度的学习。通过系列辅导报告、主题实践、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张铭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