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9月17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总支书记余精华、院长罗本琦和全体总支委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并通过逐条对照新旧条例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条例》进行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政治性,深刻认识《条例》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时代性;深刻认识《条例》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深刻认识《条例》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的协同性。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与各自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制定细化的具体举措;与开展“三查三问”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与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制度执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书,大家就领导干部如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开展了讨论和学习。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