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安徽省哲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与哲学发展”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哲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与哲学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哲学学会和安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委党校等省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13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会长、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许继荣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哲学的繁荣与发展,既得益于思想的解放、改革的深入和社会进步,同时又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的思想解放、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新时代正在呼唤新哲学,哲学工作者必须应对新的时代现实,回答新的时代课题,立足新的视野,提出新方法,推进理论的发展和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国现代化发展提供哲学的智慧和思想的支撑。

安徽哲学学会会长朱士群教授做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朱士群对哲学学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疏理与总结,并指出,安徽省哲学学会是安徽省创建最早的学会之一,学会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为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研讨会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哲学研究、改革开放以来40年巨大成就的哲学思考、马克思诞辰200年来的哲学成果、新时代的哲学研究等主要问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省委党校、淮南师范学院、新华学院的10名青年学者的交流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篇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张铭)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