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党总支书记余精华作宣讲报告,院长罗本琦、副院长张俊生、副书记闪茜菁和全体学院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余精华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余精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要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上下功夫,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上下功夫,推进协同育人机制的建立,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学科和专业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党支部理论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师生中开展专题学习宣讲,力求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讲清、谈透,真正做到落实、落细、落地。(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