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罗本琦以及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主持学习会。

金文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原文,在此基础上,围绕三个方面的伟大历史意义、三个深远影响、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以及六点希望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他还进一步结合《人民日报》刊发的《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等四篇评论员文章及钟轩理署名文章《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开展了学习讨论。金文斌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要切实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他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要继续实行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和青年教师导师制,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指导。

罗本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理解和把握重大历史事件的历史定位、时代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教师要深入系统地研究原始资料和重大历史事件本身,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准确把握和讲授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在学生实践活动中,要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各总支委员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学习会还围绕“三进”工作、教研室集体学习备课、思政课专题教学、“敬敷青年红色文化节”等活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