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龙山校区D111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罗本琦、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以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2019级新生辅导员、学院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闪茜菁主持。

罗本琦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入学的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罗本琦向新同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基础和学科专业特色。学院作为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他寄语新同学在大学里要像一颗种子一样汲取营养,积累足够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未来在社会的广阔天地里深根发芽,开花结果。

金文斌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和做人两个方面的的规划,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坚守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加强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的锻炼,培养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学会“用两条腿走路”,在抓好课堂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的锻炼;并养成阅读经典和积极思考两个方面的学习习惯。

典礼上,张俊生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的专业设置情况、课程设置情况、以及该专业在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的培养要求。教师代表檀传杰老师则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关注现实世界、学习独立思考、开展深入阅读、培养健康人格的要求。典礼上,在校生代表李靜贤同学、新生代表黄雨格同学相继作了精彩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形式。学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报告、经验交流、谈心谈话、节日联欢等形式,尽快帮助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优良班风和学风。(殷鸣剑)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