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传来信息,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铭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日前,历时四个多月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次以教育部名义组织开展,活动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的9门思政课必修课,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本次展示活动从6月20日启动。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教务处和院党办资格审查,张铭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省内选拔赛。7月中旬,安徽省教育厅经过现场说课、答辩和教学展示遴选出26名选手参加国家级展示。进入国赛的参赛教师要录制20分钟教学视频和一份不少于8000字完整教案上传至全国教学展示平台,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最终张铭老师获得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教育部思政课建设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教学工作基本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比赛二等奖1次,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教师教学能力显著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