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观摩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5月10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举办课程教学观摩暨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严仍昱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严仍昱对教研室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要有过硬的教学能力,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备课磨课,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把理论讲彻底,把思想讲鲜活,让学生会听、愿听、爱听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在教学观摩环节,赵涵博士以“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赵涵紧扣教学目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突出教学重点,条理清楚,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与会教师分享了听课感受,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在集体备课环节,徐雯钰老师聚焦“第十二讲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进行了整体教学设计的讲解。与会教师从课程导入、案例选用、教学方法和内容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深化了教学思考,汇聚了教学智慧,丰富了教学交流,切实帮助大家打开思路备课,有助于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撰稿:刘小芳  编辑:盛佳  审核:余江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