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延乔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4日,学校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延乔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崔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秀,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安庆市党史与地方志四级调研员方庆寨,独秀园管理处主任田地山一行出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延乔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秀主持。

崔明为延乔班授班旗,并代表学校对延乔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入选延乔班的30名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崔明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与情感认同;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利用好安庆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多探索、多实践;三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参观学习了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的革命事迹,延乔班徐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庆市党史与地方志四级调研员方庆寨以“兄弟碧血映红旗 英雄凛然耀千秋——一个党史工作者心中的延乔”为题给延乔班全体学生上了“开班第一课”。他强调,要在尊重历史史实的此基础上深入认识与学习延乔精神,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践行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延乔精神落到实处,不断锤炼品格、提升能力,成长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学校成立延乔班,旨在进一步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思路,培养学生心怀家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师德情操,为其成长为优秀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撰稿: 刘子阳 许树群  摄影:董选如 李佳慧  编辑:盛佳  审核:余江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