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23日,学院在线上召开2023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全体校内导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严仍昱主持。

副院长张俊生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要求研究生导师在毕业研究生就业方面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一要至少进行一次谈话,帮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讲透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二要至少做两次就业指导,在毕业生参加笔试和面试之前,根据报考的岗位分别进行针对性指导;三要至少推荐三个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导师的资源优势,帮助毕业生筛选就业岗位;四要做到全过程跟踪。

严仍昱指出,研究生就业既关系到研究生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位点的生存与发展。导师应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切实需要;搜集就业信息,及时向学生推荐就业信息;更新学生就业观念,调整学生的就业期待;通过学院、导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就业目标,实现高质量就业。(撰稿:张铭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