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博导钱广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4月10,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广荣教授应邀来到政治学院,做了一场题为《中国伦理精神共同体及其建设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罗院长主持,政治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中,教授分别从“伦理关系是双重维度的精神共同体”、“中国传统伦理精神共同体的双重结构”、“当代伦理精神共同体的建设”三大方面细致地论述了“什么是当代中国伦理精神共同体、为何要建设精神共同体、怎样建设精神共同体以及构建中国传统伦理精神共同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关系”,并提出“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伦理的精神共同体和精神家园提供巨大的正能量”的见解。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密切联系社会实际问题,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报告,同学们受益颇多,深切地认识到共同创建我们的精神家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及紧迫性。(政治学院 潘超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